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委员陆续报到
发布时间:2019-03-01 22:20:00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陈炜伟、吴嘉林)全国两会即将启幕。1日,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报到,准备出席将于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3月1日,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京外的全国政协委员正陆续抵京并向大会报到。1日16时许,来自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搭乘CA4197次航班抵达北京首都机场。17时许,随着G516次列车驶入北京西站,来自湖北的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和民生话题,自然成为不少委员共同的关注点。

“我很关注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问题,尤其是卫生健康脱贫。要防止脱贫人口因病返贫,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加强卫生人才的培养。”全国政协委员何延政说。

“我长期关注加强社区家庭医生服务体系建设,来北京之前我们也在社区医院和县级以下医院做了很多调研。期望通过我们的提案,能切实增强社区家庭医生服务,缓解群众看病难、大医院人满为患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章晓联说。

3月的北京,春和景明。在会议期间,肩负庄严使命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将汇聚北京,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聚焦发展、共商大计。

3月1日,来自四川省的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3月1日,来自湖北省的全国政协委员抵达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这是章晓联委员在北京西站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陈炜伟 吴嘉林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