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国两会杭州代表委员抵京报到 将“杭州声音”传递至全国
发布时间:2019-03-04 08:29:57

杭州网讯 三月初春季暖阳普照北京,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在此启幕。3月2日傍晚,参加全国两会的杭州代表委员纷纷抵京报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对此各代表和委员将围绕大会议程认真履职,为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贡献智慧。

人大代表刘廷

从事于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厨卫空间事业部的人大代表刘廷表示发展制造业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打出“浙江智造”的品牌,继而用浙江的高质量产品引领长三角制造业的整体进步。此外,刘廷一直把自己当作外来务工人员的一份子,继去年他建议政府解决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难”问题并得到满意回馈后,今年刘廷还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继续教育问题,希望政府可完善相关制度,推出优惠政策,对外来务工人员继续教育有所鼓励。

人大代表胡少先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参会,十分荣幸。”全国人大代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胡少先难抑内心激动。“我认为结合本职工作提建议议案更有直接性和针对性。”因此,胡少先酝酿的建议都和会计学相关,三个建议的主题分别是国有企业改制上市的审计、上市公司的会计管理以及将会计学提升到一级学科。他说,一定会集中精力完成好大会的各项议程,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人大代表崔巍

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在连续十多年的代表履职经历中,一直坚持把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带到全国人代会。“期待听见在2018年两会时提出的建议以及工作方向的落实情况。”今年,崔巍关注的重点还是和文化有关。此前,她重点听取和收集了有关文化旅游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的建议,并准备提交至今年的全国人代会。崔巍希望,通过文化的繁荣、旅游的带动、产业的发展,让广大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在长期的金融服务和监管实践当中,对浙江及杭州的金融风险来源、结构、成因高度关注。此次来京参加全国“两会”,殷兴山有备而来,拟提交的提案正是聚焦于化解企业融资的“担保链”风险。“近年来,化解企业融资‘担保链’风险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这一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系统性的解决,需要从顶层设计上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和制度,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企业融资对‘担保链’的依赖,让企业发展行稳致远。”殷兴山说。

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杭州的17位代表委员们将会在两会上代表老百姓发出“杭州声音”,为杭州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建言献策。

来源:杭州网   作者:特派记者 楼子璇   编辑:吴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