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聚焦】“未来社区”让社区管理走向智能化
发布时间:2019-03-14 14:22:18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记者李阳 马思远 朱贤勇 杜丽敏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13日讯 融合全媒体,搜索大小屏,用不同的视角看“两会”。首先,我们跟着政府工作报告,继续体验“未来社区”。

政府工作报告说: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开展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改造提升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网络,推动移动网络基站扩容升级,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网速更快更稳定。

这些事关智慧社区建设的事情,浙江的“未来社区”也已经提前布局。

“未来社区”将千兆宽带与5G引入户后,将为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的大范围应用,打下基础。不就的将来,小区住户可以随时开启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即便是上班时间,也能在线查看家里的实时情况;同时,人脸识别、APP远程报警系统还能自动抓拍门口图片发送到手机端,为家庭财产安全加一道防护网。

“未来社区”依托云端城市大脑,还将打造社区里的远程青少年教育平台,让每个家庭足不出户,把名师、名校请上门。社区医院的远程医疗会诊系统,也将让您和“名医名院”零距离。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卫视记者李阳 马思远 朱贤勇 杜丽敏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