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下午新制造业动员大会后,杭州企业家们很振奋:尽快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
2019年09月20日 23:45:00 星期五  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都市快报-杭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殷军领 林建安 摄影 江玥

今天,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中国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习近平在信中强调。

今天下午,杭州也召开了全面实施“新制造业计划”动员大会。

会上发布了《关于实施“新制造业计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并且响亮地提出,杭州要打造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发展“双引擎”,加快推进新时代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带动了杭州新一轮发展。但杭州也认识到,制造业这条“腿”,杭州不能瘸。

杭州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周旭霞说,如果把杭州经济比作一栋房子,制造业是框架,数字经济是装修。没有框架支撑,整栋房子很快就会坍塌。只有框架牢靠,装修漂亮,整栋房子里才能住得安心、住得舒服。

东风劲吹,让杭州的企业家们激动不已。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说:“今天的会议,给我们杭州的企业家、搞实体经济的企业家带来了很大的鼓舞,提振了信心。”

记者在会场上,以及会后采访了部分企业家,听听他们怎么说。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林建安 摄影 江玥 编辑:张翟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