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余杭新制造 创新论坛昨举办
2019年12月19日 09:09:13 星期四  余杭晨报

余杭晨报讯 昨天,余杭装备“赋能新制造聚力迎未来”新制造创新论坛暨2019年余杭区装备制造业协会年会举行。区长陈如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红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夏林参加活动。

装备制造业是余杭工业经济优势产业之一,也是余杭重点发展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余杭装备”竞争力不断提高,影响力日益增强,已经拥有一批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品;涌现出了西奥电梯、春风动力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培育了东华链条、微光电子等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诞生了华光焊接、华正新材等一批“单打冠军”。今年1-11月,余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达211.67亿元,占规模工业比重达52.3%,同比增长4.5%,有力支撑了全区工信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区装备制造业协会通过拓展服务空间,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等方式,为会员单位及余杭装备企业服务,持续推出“余杭装备万里行”“余杭制造智慧书院”读书会、“余杭装备访百企”“余杭装备属地采购”“余杭装备私董会”等特色项目和活动载体。

这次“赋能新制造聚力迎未来”新制造创新论坛暨2019年余杭区装备制造业协会年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浙江工业大学姚建华带来了《高校与制造业融合》思想分享,微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平作了题为《新制造业计划——单项冠军背后的精益求精》演讲。此外,来自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资深专家就有关外贸风险预警知识作了讲解。年会上,区装备制造业协会和临平职业高级中学(余杭区技工学校)还就建立紧密型“产、学、研、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场签约,双方将全方位构筑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同时还将共同加强办学专业发展方向研讨。

陈如根寄语企业家,认清形势抓机遇,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心,积极主动练好内功、坚守主业,始终保持创业激情,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装备制造业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在研发、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借势借力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走创新引领发展之路、智能制造发展之路、服务型制造转型之路,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勇争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装备制造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平台载体和桥梁纽带作用,精准服务、规范发展,进一步加强产业升级动力、企业发展张力,强化企业抱团发展、协同发展理念,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作者:记者 胡彦斐 徐赣鹰 周铭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