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吉利:以技术和品质立品牌
2019年12月25日 09:10:48 星期三  杭州日报

在今年11月举行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车型迎来全球首秀。首批推出的2020辆限量版车型,在开启预售后的15分17秒就被抢购一空。

“银河限量版”,是吉利造车实力的体现,也是吉利汽车备受消费者喜爱的缩影。事实上,全球汽车市场自去年起就进入了下行阶段,但吉利却实现了逆势上扬——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吉利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这是吉利连续第三年销量突破百万辆。

吉利造车,是一段“从零开始”的故事。从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到现在,吉利控股集团经历了一次次历练和突破,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面旗帜。可以说,如今吉利的新车型、新技术以及成熟的动力系统,都代表了当前国内自主品牌的最高水平。吉利推出的领克品牌,更是致力于成为首度突破发达国家市场的全球车。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它是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标志,意味着中国制造从速度向质量转型,从低端向中高端迈进。

“吉利保持以技术和品质立品牌的战略定力,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高技术投入、坚持高创新产品、坚持全产业链的协同。”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表示,全球汽车同行有个共识,中国市场将在未来界定汽车和出行领域的技术标准和商业模式,有很多新机会将诞生于此。“我们要积极抓住市场机遇,通过技术创新、品质提升去满足消费者需求。”

当前汽车消费市场日趋年轻化,个性化、性能化、科技化、高端化更受年轻消费群体喜欢。而汽车产品要做到这些,必须要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原创能力作为支撑。据悉,近十年吉利控股集团的研发投入约为1000亿元。其中,2018年全集团的研发投入超过了210亿元,占集团全年销售总收入的6.4%。

面对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浪潮,吉利正积极开展前瞻布局,并在诸多领域取得了领先优势。

今年7月,吉利发布拥有GKUI 19系统的博越RPO,引领中国车联网进入了芯片竞争时代。这是第一款搭载自主主导开发、深度自定义的系统级量产车规级别高性能芯片—E01,不仅集成度高,而且性能强、功耗低。在自动驾驶方面,吉利已经实现了L2级技术在轿车、SUV与MPV全品类的全覆盖,未来三年将以1亿公里的仿真路况实验在全球范围内首先实现L3级别的量产。

此外,吉利还主动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通过战略投资曹操出行、与戴姆勒组建高端出行公司以及投资Volocopter飞行汽车等方式,聚焦共享服务领域探索不断延伸。

“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在于科技创新。中国汽车工业只有踏上坚实的创新发展道路,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杨学良说,从“制造”到“智造”,“新制造业”时代对企业的创新与技术能力提出了新要求。聚焦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开放包容、协同合作,立足中国、放眼世界。

他表示,吉利将以更开放的态度与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未来移动出行新生态。同时,推进创新型科技企业建设,逐步实现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