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热点专题>>杭网聚焦>>  
 
港珠澳大桥、西湖、武林银泰 这些地方的亮化工程,都有滨江这家企业的参与
2019年12月28日 07:57:53 星期六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 标准贡献奖!

这是上个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给英飞特电子颁的奖,表扬它“对参与制定T/CSA051-2019标准的贡献”,推出了标准的EUD系列驱动电源。

英飞特电子是做什么的?

研发LED驱动电源的。

如果还想知道得更直观一些,入夜后,去西湖边走一走,亮着灯的西湖夜景,就是他们助力打造的。若往远了讲,美国的自由女神像、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里总统山的亮化,也有他们的功劳。

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通车。到了晚上,大桥的灯光,点亮了粤港澳三地间的海湾。这座大桥照明工程的照明电源,也是由英飞特电子参与供应的。

武林银泰改造后一年省了近200万度电

在一座城市里,路灯的明暗交替,都需要驱动器这样的核心技术来支持。对LED灯来讲,驱动器就好比是“心脏”。

英飞特的LED驱动器产品,可以在-40℃到70℃的环境中工作,使用寿命超过5万小时,而且自带防雷、防水本领。

现在的杭州,即便到了晚上,你出门逛一逛,会发现这仍然是一座明亮的城市。而城市里的道路、场馆的亮化工程里,都有这家公司的身影。

比如,武林银泰的LED改造工程,就有英飞特电子提供的驱动器。

400万到500万度,是武林银泰过去每年的用电量,改造后,现在,一年大概省下了近200万度电。

以前,武林银泰每年都要开11个月的冷空调,现在,一年只要开8个月就好了。因为LED灯光散发出来的热度,比普通灯光降低了30%,没以前那么热了。

敢用“发明”这两个字给公司取名字

需要有很大的实力

英飞特电子的英文名,是“INVENTRONICS”,拆开来是“发明+电子”的意思。敢用“发明”这两个字来给公司取名字,需要很大的勇气。但英飞特电子有这样的实力:

截至2019年6月底,英飞特已经拥有专利234项,其中包括22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欧洲发明专利和108项中国发明专利。

“晚上抬头看看夜里的灯光,就能知道这个市场有多大了。”英飞特电子创始人华桂潮这样形容LED这个巨大的市场。

也正是因为觉察到了LED产业将成为今后全球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新兴力量,华桂潮博士成为了第一批回杭州创业的“海归”。2007年,他在滨江创立了英飞特电子。

对于滨江,华桂潮是很有感情的。

2010年,滨江批复了土地,让英飞特建设自己的大楼;2012年,英飞特成为入驻滨江海创基地的第一家企业。

2016年,英飞特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如今,在LED电源细分领域,英飞特的产品已经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回望在滨江创业的12年,华桂潮满怀欣慰和自豪,同时,也对滨江这片“宝地”充满感激。“我第一次来到滨江,看到这里的生机和活力,就觉得它一定会成为中国的硅谷。”华桂潮说,留在滨江创业,是他做得最正确的一个决定。

“滨江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帮助了一大批高速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让它们成为了各个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华桂潮看来,这是滨江政府陪伴企业成长的情怀。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编辑:郑海云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