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学子用青春唱响新时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3 20:46:06 星期四   

温州网讯(通讯员 沈邵莹 秦依洁 李烜曦/文 洪志康 徐也惟 李婉恬/摄)五四百年,薪火相传。4月28日晚上,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表彰大会拉开序幕。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院长黄陈平宣读表彰文件,表彰了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他鼓励获奖的个人与集体继续努力,认真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十六字箴言,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是为了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该院学生会滨海校区分会主席郑文清做青年代表发言。该院党委书记章成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事业离不开青年,青年的成长更离不开党”,并寄语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扎实根基,砥砺品格,奋发有为。校优秀团干代表周家栋领誓,在场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铭记入团初心。

随后,“用青春唱响新时代”大合唱比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期待中展开。经过团总支初赛,18级12个团支部脱颖而出,同台竞技。在《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的优美旋律中,青年们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我爱你中国》、《最美的太阳》的深情述说中,青年们坚定了“爱国”这一五四精神核心内涵;在《明天会更好》、《真心英雄》的动听曲调中,青年们展示了不畏困难,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选手们用团结的歌声,勃发的精神赢得在场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唱响时代主题,激励全院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学院内涵式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

来源:温州网  作者:通讯员 沈邵莹 秦依洁 李烜曦/文 洪志康 徐也惟 李婉恬/摄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