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语的宿管阿姨、画家保安 浙大的“扫地僧”怎么红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3:29:18 星期五   

活动现场。 通讯员 车文君 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浙江在线实习生 张慕昭 记者 曾杨希)“错过了以前,不想再错过这个时代。”近日,浙江大学一位宿管阿姨学英语的短视频在网上火了。不仅是她,此前因短视频而走红的,还有画家保安、吉他宿管等被网友称为“扫地僧”的后勤人员。

是谁发掘出了这些浑身充满正能量的“小人物”?6月14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70有我更青春”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网络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张川霞,分享了浙大新媒体运营及抖音短视频创作的“秘籍”。以健康网红、趣味课堂、校园风物等为主题,以育人为目标,加注师生情、家国情,一条条触动人心的“浙大出品”短视频就这样诞生。

现场,浙江传媒学院同样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秘诀”:话题有温度,策划多维度,传播有力度。据介绍,去年8月以来,该校在抖音平台共发布 253条短视频,总阅读量超1.2亿,总点赞数126.8万。

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主题活动,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希望有更多的高校加入,创作出主题鲜明、有料有味、各具特色的短视频作品,为广大网友尤其是即将进入高校的年轻学子们呈现丰富精彩的校园网络文化大餐。

据了解,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省网络文化协会、今日头条浙江分公司承办。启动仪式上,由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17家高校组成的“新莓圈”浙江高校新媒体联盟成立。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实习生 张慕昭 记者 曾杨希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