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中学教科研副主任、语文教师王若聪:就是“闲不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3:38:57 星期五   

瑞安中学90后教师王若聪的这个假期既特别,又普通。特别的是,作为温州优秀青年代表,4月30日,她应邀赴京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普通的是,她的五一假期依然“闲不下来”,早早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4月30日当晚,她就赶回了温州。仅仅给自己放了一天假,5月2日她便开始为学生准备阶段性考试所需的作文素材。“我就是闲不住。”王若聪笑言:“等五一放假一回来还有其他行政工作要忙,提早准备更放心。”

回忆4月30日的大会,在她密密麻麻的大会笔记上,“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一句被划了重点。“当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准备回来好好向学生们传达。我想告诉他们,青春真的一去不返。一定要在最美的年纪,为最真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王若聪说。

此次赴京参会,她在浙江代表团认识了许多优秀的青年代表。“他们无一不是在专业领域付出了无数努力与心血,达到了常人不可及的高度。”王若聪表示,她深深地被这一群同龄人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所感染。她也将以优秀的同伴为榜样,继续前行,为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而奋斗。

王若聪身兼数职,是名副其实的“斜杠青年”——她是瑞安中学教科研副主任(主持工作)、温州市青联委员。在学生眼里,她是“不得了的聪聪”——上得了课堂,下得了厨房,写得了课题,打得了泰拳,玩得起脑力……

从零基础开始,她利用所有能利用的时间,通过几个月的刻苦训练,在第27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上摘得“世界记忆大师”的荣誉称号,成绩令人叹服。王若聪说,之所以要挑战记忆大赛,是因为她希望用“学霸”的方式,利用榜样的力量,告诉学生其实老师也很努力,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需要不断地挑战和超越自己。

正如大会纪念笔记本扉页上写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若聪说,作为一名中学老师,她会一如既往地在育人工作岗位上保持教育初心,将“青春的接力棒”传递好——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积极教育引导青年,与学生一同做青春道路上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来源:温州网  作者:记者 杨晓宴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