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乡村青年教师董林先:为山区教育注入青春活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3:44:44 星期五   

青春该如何度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照亮山里娃的希望之路,为山区孩子筑梦,是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民族学校“80后”乡村青年教师董林先给出的答案。

西坑畲族镇是典型的山区镇,这里四周环山,位置偏远,交通条件差。2017年9月,当听说山区缺少骨干教师时,已在县城教书的董林先毅然选择来西坑畲族镇民族学校支教。

由于班上几乎都是留守儿童,为了学生,身为班主任的董林先把自己打造成“全能型”教师,不仅负责教学任务,还承担起学生们的生活起居。平时不管学生是在学习或生活中遇到难题,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真诚去打动他们。董林先平时喜欢烘焙,每当班上哪个孩子有点滴进步,她都会亲手制作好吃的糕点作为奖励,让孩子们感受着家的温暖和关爱。

来源:温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姜志威 通讯员 肖正勇 童谧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