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王金法:坚持五十余载 铸就“永不消逝的电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5 21:41:39 星期一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 记者 成立刚 报道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25日讯 爱国奋斗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砥砺奋进的力量源泉。《爱国情 奋斗者》专栏,讲述一个个普通人在平凡岗位上挥洒汗水,建设祖国的精彩故事,展现他们奋斗逐梦精神风貌。第一篇,先来关注坚持五十余载,为老百姓广播,送去满满正能量的王金法。

“全镇的广大干部、群众同志们,包括所有的新老织里人……。”这样的开场白,王金法已经说了五十年。早在1969年,21岁的他主动申请担任起了业余广播宣讲员,从此风雨无阻。“我做了认真的准备,我尽量讲慢一点,一句话讲三遍,这样子开始的。试讲一年多之后,得到大家认可。”王金法说。

上管天文地理,下管鸡毛蒜皮,从最初的业余播报农业科技知识,到现在的每天定时播出,“王金法广播”逐渐成为一个专业、系统的广播节目。每天早晨7点,王金法都会用当地的土话,为乡亲们播报天气预报、农业知识、消防提醒等内容,中午11点和下午5点则以政策分析、新闻事件讲解为主。

在王金法的办公桌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一叠笔记本,每一本都记录着他如何让“硬邦邦”的学术语言,变成群众听的懂、记的住的家常话的方法。随着社会治理方式的不断创新,“王金法广播”也玩出了新花样,不仅开办了针对外来居民的“车间好声音”等栏目,还搞起了网络直播,将更多的正能量好声音传递给大家。

如今,“王金法广播”已经成为了织里镇面向田间地头农民群众的宣讲平台,覆盖了全镇135.8平方公里,599个自然村,1048个广播站,王金法用自己的青春和奋斗,铸就了“永不消逝的电波”。

王金法说:“现在时代的变化也比较大,但是不要忘记历史,不忘初心,跟上时代的步伐去前进,跟着国家的形势去前进,我做到无怨无悔。”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卫视 记者 成立刚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