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孙国政——30载守护浦阳江堤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31 08:57:22 星期日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记者陈伟英 诸暨台报道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30日讯 浦阳江,历来洪涝灾害多发。从小生活在浦阳江畔的孙国政,深知洪灾之猛。1988年,他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投身浦阳江治理,一干就是30多年。今天的《爱国情奋斗者》专栏,一起走近水利工程专家孙国政。

今年开春以来,浦阳江流域连续阴雨,作为浦阳江二期治理工程的技术负责人,孙国政每天一到单位就会换上雨衣雨鞋,紧盯工程施工进度。

一到现场,孙国政就和施工人员一起勘察水闸、堤坝等各个施工断面,排查隐患。

一天下来,孙国政跑了5个标段,哪怕是三天前刚刚检查的点位,他也必须再去看一看。之所以这般细心,老孙说,都是因为1988年发生的浦阳江大洪灾,那时他刚刚参加工作,亲眼目睹洪水冲毁了他主持修建的一段堤坝。

从此,为了给浦阳江筑起“铜墙铁壁”,孙国政跑遍了诸暨境内大大小小的堤防和电排站,从项目规划到选址,从布局到设计,事无巨细,一一紧盯。

30年多来,孙国政带领团队设计修建了120多公里的浦阳江堤防,光图纸就有五百多份。如今,尽管年龄也不小了,但孙国政说,即便退休了,他也要继续守护好浦阳江堤防。

诸暨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院长孙国政说:“一期二期已经在做了,三期是我们这一次对浦阳江堤防加固的收官收尾之作,我自己想最好自始至终把三期也能够做好。”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卫视记者陈伟英 诸暨台报道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