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何振洪:半生芳华守深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3 20:15:57 星期五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泰顺台报道)位于泰顺县境内的乌岩岭自然保护区内,有植物2150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就多达50多种。何振洪就是这里的一名护林员。37年来,他将全部精力献给了深山里的一草一木,用青春汗水守护着这一片山林。

乌岩岭是国家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的唯一物种基地。每到繁殖期,守林员何振洪和同事们都要白天在树下守着,晚上在监控前盯着,为的就是让新生幼鸟成功存活。经过30多年细心呵护,林区内的黄腹角雉数量,已经从濒临灭绝,繁育到现在的500多只。

对老何来说,这些小家伙,就和自己的孩子一样。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护林员何振洪告诉记者:“孵出来,黄腹角雉看它带到野外去,这个是很高兴的一个事情。”

1982年老何刚到林区时,这里还是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

为了防止盗猎和偷采,老何每个月有20多天都在巡山,常常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只能对着大山喊上几声,来排解心中的孤寂。

在老何和同事们的守护下,如今的乌岩岭成为了游客众多的“绿色生态博物馆”;老何也从年轻小伙儿,变成了头发花白的老人。原本3年前已经到了退休年龄,因为舍不得这片山林,他又留了下来。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卫视、泰顺台  编辑:张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