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四川:在边学习边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 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19-08-18 15:15:00

浙江、四川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紧密结合本省实际,在边学习边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浙江:“三服务”为实践载体 真查 实改

浙江省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三服务”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自觉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曾因穷出名的淳安县下姜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而与下姜村相比,周边众多村子就落后很多。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书记车俊再次到这里蹲点调研。通过座谈交流、农户走访,大家找出了后进村的症结所在,那就是长期各自为战、形不成合力。

能不能迎难而上、找到这些村子的致富门路,正是考验党员干部能否担当尽责的大问题。很快,现场办公就明确了组成乡村振兴联合体、抱团发展的规划。计划到2020年,周边32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30万元以上,农民人均收入超过3万元以上。

截至目前,浙江省共开展“三服务”30万次,走访企业15万家,收集问题97000个,办结84000个,落实率达86.7%。

四川:在脱贫攻坚中 检验初心和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级领导班子中心组用五天时间集中学习,读原著、悟原理。

眼下正是四川脱贫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在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凉山,虽然已经取得了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但在布拖、金阳等县,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通过一线调研,发现全省还有6676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对返贫人口未按返贫处理、帮扶手册与实际情况差距很大等问题。

为此,四川省加大了“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力度,在四川161个有脱贫任务的县,逐村逐户逐项核实,有序推进整改。

来源:央视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