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2 15:25:00

提高站位 强化担当

自觉在主题教育中作表率当头雁

6月11日晚,市委组织部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戚建国讲话。

毛溪浩部长指出

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委组织部既是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又是参与者,肩负着“双重责任”,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迫切需要”的深刻阐述,充分认识组织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格的标准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带头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一次伟大思想的大武装,对于夯实组工干部理论根基具有重大意义;

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一次革命初心的大锤炼,对于强化组工干部的初心使命具有重大意义;

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大推进,对于改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一次形势任务的大教育,对于提升组织工作服务大局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深刻理解主题教育是一次党建促发展的大实践,对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毛溪浩部长强调

要紧扣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凸显组织部门特色,创造性开展部机关主题教育。紧扣“三学三促建名城”总载体,围绕争当“三学”头雁、勇作“三促”表率、敢为名城先锋总要求,明确“五个更”具体目标:理论武装更扎实、思想政治更坚定、担当干事更有为、破难解困更务实、清正廉洁更自律。通过开展“悟组工初心、担组工使命”大学习行动、“走亲连心三服务、党建引领促发展”大调研行动、“聚焦薄弱环节、补强工作短板”大整治行动、“紧盯重点任务、班子领衔破难”大落实行动、“对标三大建设、检视初心使命”大剖析行动等“五大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务求实效、检视问题直抵深处、整改落实见行见效,真正展现组工素养、提升工作质效。

毛溪浩部长要求

组织部门必须始终坚持高站位,做到高质量,既要全力做好面上活动的组织实施、指导督导,又要做到学在先、促在前,带头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走前列作表率。

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形成部领导带头示范、指导组有力指导、全体干部积极参与、主动接受教育的工作格局。

要注重统筹、抓好结合,以推进组织工作的质量水平和干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活动成效。

要因势利导、营造氛围,着力形成组工队伍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要力戒形式、务求实效,把力戒形式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真正成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毛溪浩部长代表部委班子郑重表态,做到“五个带头”“三个表率”:带头学习创新理论、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扛起使命责任、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树好清廉形象;部委班子为部机关干部作表率、市委组织部为全市组织系统作表率、组工干部为全市党员干部作表率。

戚建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委组织部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要求,市委组织部在主题教育中要更好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更好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发挥实效导向作用,突出组织工作特点、优势和亮点,借主题教育东风,着力解决一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西湖先锋   作者: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