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明察暗访10家市属企业
发布时间:2019-08-03 16:30:00

个别单位党支部抓集中学习不够,开展研讨交流的次数偏少

7月初以来,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正风肃纪组的统一部署下,市国资委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分批开展了两轮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了10家市属企业。

7月8日、9日两天,明察暗访组检查了东部软件园、地铁火车东站、汽车南站临时客运站、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市公交集团、杭州银行艮山支行、城投体育场路综合服务中心等7家直接面向社会服务的企业;7月25日,又检查了市金融投资集团及下属一家产业投资公司、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下属的一个建设项目。检查范围覆盖公共交通、科技园区、银行网点、旅游服务、办事窗口、金融投资、工程建设等多个领域。检查小组运用“查、看、问、谈、考”等办法,深入到党员干部工作现场,通过查阅资料、随机问卷、谈话了解、抽查党员测试等手段,多方位检查、检验开展主题教育情况。

从检查来看,被抽检到的市属企业党组织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有计划有部署、行动响应快,坚持问题导向开门搞教育的思想明确,边学边整改的态度端正,结合主责主业调查研究的思路清晰。但是,通过明察暗访,在检查的这10家企业中,也发现了一些具体问题。比如,第一轮检查时,发现个别单位党支部强调自学的多、抓集中学习不够,开展研讨交流的次数偏少,需要进一步改进组织学习的方式方法;个别党员对必读的原文原著通读、精读速度偏慢,需要进一步加快学习进度;个别直接面向社会服务的企业、窗口,主题教育宣传形式不多,教育氛围不够浓厚,解答群众咨询问题的态度生硬。第二轮检查时,发现有的单位检视问题清单不够详细,列举的问题比较笼统、不够具体,查摆问题的针对性还需要加强;有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工作不够规范,个别工地阴井没有及时安装护栏,存在安全隐患;个别单位办公大楼的值班电工值班时间没有穿防护鞋,不符合值班管理规定。对于发现的问题,工作小组都现场反馈单位负责人,并当面提出整改要求。检查组还召开了一次各市属企业负责人会议,通报检查情况,督促各市属企业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整改落实。被检查到的单位负责人均表示,明察暗访点穴到位,问题查得及时、准确,开展正风肃纪工作很有必要,要立行立改,以更高的姿态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都市快报记者 林建安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