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08:41:32

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见效

昨日,我市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对市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二批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工作培训,明确职责任务、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

根据中央部署,我市第二批主题教育将从本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总体要求参照第一批,参加对象为各区、县(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高校,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组织,以及未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市属单位驻区、县(市)的派出和分支机构。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充分认清内涵特点,始终紧扣主题主线,严格落实目标要求,准确把握总体安排,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此外,我市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还要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坚持“头雁”标准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主体作用,立足不同领域支部实际抓推进,紧扣不同类型党员需求抓教育,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在基层末端落地见效。要广泛开展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凝聚助推杭州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坚持全过程严督实导,推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