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开发区“四个先”聚焦四项硬任务
发布时间:2019-09-18 08:54:41

“开发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高质量发展我们缺什么?”“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什么?”……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提出“开发区十问”,把大讨论查摆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中,提出比学赶超计划,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奋勇争先大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精神动力、目标追求和路径选择,着力营造“整体争一流、单项争冠军”的浓厚氛围,以大讨论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开发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牢记转型发展初心,担负转型历史使命,扛起主攻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优质服务大旗。”9月11日晚,富阳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玉钧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发区不仅要在经济发展、融杭发展、创新发展上当好“头雁”,也要在主题教育中当好“头雁”。

许玉钧强调,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以一流标准开展主题教育。除了要不折不扣做好开展“九个一”,还要自加压力、自选动作,设计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大讨论”“服务大提升”“项目大会战”“业务大比武”“作风大转变”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实现五个“奋力争先”的目标。

富阳开发区不等不靠、提前谋划,“四个先”聚焦四项硬任务——

聚焦“服务大提升”先跑起来。八月启动“企业服务大走访”,每位干部联系规模以上企业两家,每月走访联系企业不少于2次,当好“跑腿员”“服务员”,提升服务企业精准性和高效性。加大银湖科技城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仅8月,已取缔清理无证摊贩76处,店外设摊19处,清理广告横幅4条、广告牌11块合计面积1281平方米。

聚焦“项目大会战”先干起来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项目推进实施半月例会制,全程跟踪服务、问题即知即改,累计解决项目前期对接、审批等问题18个,以实效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场口新区的新组团项目地块被占用搭起施工棚,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确保项目能如期顺利供地。

聚焦“业务大比武”先动起来。对照全区综合考评、专项考核有关任务,结合上半年工作实际,紧盯目标、倒排时间、细化落实,各条各线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开发区四个新区中开展服务企业金点子有奖征集活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聚焦“作风大转变”先管起来。修订完善《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20多项内控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规矩管人。各级各层召开工作反思会7次,自警自省,共话初心。不断改进干部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纪律检查效能问责,提醒谈话4人,坚决杜绝干部中“不作为、 慢作为、 乱作为”现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巫立康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