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与实绩来庆祝
发布时间:2019-10-21 08:40:00

70年峥嵘岁月,70年风雨兼程,70年接续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通过不懈奋斗,成就了今天的中国,一个日益强大、繁荣富裕、人民生活幸福的中国。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喜庆时刻,我们在感怀前辈、享受当下的同时,更要用奋斗与实绩来庆祝。

用奋斗与实绩来庆祝,这是一种精神和行动的接续。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至走到今天,用坚定的信仰和果敢的行动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并铸就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航天精神等一系列的精神谱系。今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需要我们接续这种精神和行动,不仅要传承,更要将它发扬光大。要向“最美奋斗者”学习,要向中国女排学习,以积极无畏的心态与行动,书写好我们这一代人的奋斗与实绩,做到上无愧于先辈,下无愧于后人。这就是最好的纪念,这就是最好的接续,这就是最好的庆祝。

用奋斗与实绩来庆祝,这是一种责任和使命的需要。近代以来,面对灾难深重的国家和民族危机,中国共产党人自觉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通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取得了巨大功绩,成为当今世界第二经济大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也不断加大。今天,我们所拥有的是一个强大的祖国,但还面临着许多的困难与危机。所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需要我们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战胜各种困难,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辉业绩。这就是最好的传承,这就是最好的行动,这就是最好的庆祝。

用奋斗与实绩来庆祝,这是一种未来和前行的召唤。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擘画宏伟的蓝图,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也在不断地实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需要我们明白肩上的责任,明了未来前行的召唤,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自己的路,坚持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而创造出新的更大成就。这就是最好的传承,这就是最好的祝福,这就是最好的庆祝。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伟大的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为我们奋勇前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的辉煌,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今天,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更需要我们用奋斗与实绩来庆祝,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篇章!

(作者系市委党史研究室处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骆小峰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