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国企主题教育推动攻坚破难
发布时间:2019-11-25 08:42:01

富春山居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破解“落地一个年产10万头以上生猪养殖项目选址”难题后,经过多方对接、调研,近日终于有了眉目——选址新登镇桐坞,计划一年建成、两年出栏。

富阳区国资系统将主题教育与国企改革紧密融合,在区国有企业监事组(党建指导组)、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严格督导下,通过“三学三争建新城”解放思想大讨论、“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梳理出了39个近期领衔破难项目,形成31个重点专题调研课题,深入一线把脉问诊,限期销号办结,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巡回指导组对国资系统所有支部(党员)主题教育进行全覆盖抽查,对部分集团企业的二级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随机访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巡回指导组督促各集团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结合区委巡查、审计检查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把“真改”两字贯穿始终,围绕9项重点专项整治,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在11月底前整改完成。

针对拆迁群众关切的公寓化安置房项目,城投集团、开发区集团、富春湾集团积极兑现民生承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被征迁群众如期住上新房。富投发公司所属阳光担保公司结合政策宣传、工作回访、核保手续,主动上门集中办理,让创业人员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续贷。交通集团新增公交线路18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7条,开通公交数字旅游专线、达夫街夜间线、乡村定制公交专线,为龙门百花大会、东梓关江鲜大会、渔山稻香节提供便民公交配套服务。开发区集团设立项目帮督联络点,助力新登镇长兰村打造风情小镇。各集团坚持“一流施工队”理念,狠抓项目建设,亚运场馆、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等270多个项目均按时间节点强势推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徐卫东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