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 富阳按下民生实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19-12-27 08:38:13

“富春山居图游出的鱼,春江花月夜捞起的鲜。”因为2019富春江江鲜大会的举办,短短8天时间,面积不到3平方公里的“网红村”东梓关涌入近40万游客,但交通秩序依旧井然。这得益于该村完成村道改造提升,新增了入村口和沿江绿道。

今年以来,富阳投资7个多亿,打造“古渡东梓”“大美龙羊”“烟雨桐洲”三个美丽公路示范区和以国(省)道为主轴的7条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古渡东梓”辐射范围内,新增江鲜馆5家、民宿15家,成为“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兴一带业,惠一方民”的典范。

据了解,在主题教育中,富阳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通过上级点、集体议、上门找、群众提等多种方式,列出包括加快推进高品质“四好农村路”建设在内的民生领域即知即改问题清单,区级部门层面开展擂台大比武,乡镇(街道)层面利用“组团联村”等载体精准发力,按下民生实事“加速键”,确保主题教育“立见真章”。

“小事情”里有“大情怀”。东洲街道针对村民普遍反映的操办红白喜事缺少合适场地的问题,采取“文化礼堂+家宴中心”“拆迁安置+家宴中心”“居家养老+家宴中心”模式,在各村建起颇具“大酒店范儿”的家宴中心;春江街道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召开“小队会”,倾听群众诉求,诸如“江南中学前方小桥上路灯不亮”“电动车没有地方充电”等“小事”得到重视并解决;安顶山村因为山高路陡施工困难,饮用水提标工程二次招标都流标,里山镇干部通过熟人联系骡马队上山施工……一个个“已经改”“立即改”“持续改”的动作,推动富阳桩桩民生实事在主题教育中落地开花,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章明成 章勋浩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