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 上城确保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见底见效
发布时间:2020-01-17 08:54:19

危旧房改造后,房屋的结构和单户建筑面积有所变化,造成权属记载信息与房屋实际不一致,导致危改后房屋长期无法办理产权证,怎么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党组、上城区住建局党委把破解危改房屋产权证办理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创新性提出“五步办证工作法”,即取得测绘成果并备案,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和消防整改提升,实施部门联审或联合验收,开展权籍调查并落实首次登记,以变更登记形式分户至原产权人名下等五个步骤,同时制定《上城区危旧房改造后房屋资金结算办法》。

通过“五步办证工作法”,上城率先“破冰”危旧房项目权证办理难题。截至目前,上城共完成42处项目、160余户危改房屋联审及初始登记,为全市推进危改房屋办证工作树立了样板——这也是上城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民解难题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成效好不好,群众是“阅卷人”。上城持续深化“三联三领三服务”和“上门看、当面谈、马上干”活动,突出企业负责人、征迁户、信访户、困难户、孤寡独居老人等12类重点对象,开展民情走访、困难结亲、红色代办、项目领办、难题破解等活动。目前,该区上下累计走访企业1706家、群众2.25万户,收集各类问题2885条、解决率达96.95%,有效推动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垃圾分类、二次供水等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落实,让群众都能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收获。

与此同时,上城把中心任务、重大项目作为初心考场、使命战场。比如,抽调18个部门精干力量下沉建设一线,连续奋战4个多月推进湖滨步行街一期改造提升工程,新湖滨街区在去年国庆节前精彩亮相;大力推进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建设,近江金融科技中心、杭州金地中心等“152”工程项目全面开工;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系统推进23项重点改革任务,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城区,成功吸引双百基金、央视短视频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真正实现以主题教育成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区域发展成果进一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近日,上城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上城区“最强党支部”和“最强领头雁”,为该区基层党组织和书记队伍建设立标杆、明方向。上城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收官”并不意味着“收场”。“要推动整改落实常态长效,首先就要把检视工作做在前面。全区各单位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提高,正在整改的要防止降格以求,尚未整改的要加快进度,绝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确保整改任务一项一项见底见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钟啸宇   编辑: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