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17:12:31

“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突出“红船味”“浙江味”“网信味”

争当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image.png

6月12日,省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朱重烈同志作部署动员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马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办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朱重烈同志指出,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学习守初心、聚焦职责担使命、聚焦问题找差距、聚焦任务抓落实,通过主题教育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使命,争当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朱重烈同志对开展办机关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抓好主题教育。

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关键举措;

开展主题教育,是把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变为社会发展最大增量的重要保障;

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网信事业造福人民的固本之策;

开展主题教育,是全面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的有力抓手。

二要着眼于扛起网信事业发展排头兵的使命担当,着力于解决思想、工作和作风上的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要树立一个标杆,通过主题教育,坚决扛起“争当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排头兵”的使命担当。

要强化政治建设,理论学习上力求深化消化转化,思想政治上聚焦忠诚忠实忠厚,努力在推动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上取得明显成效。

要强化能力建设,在干事担当上追求尽责尽心尽善,在推动发展上突出实干实绩实效,努力在推动干事担当有新作为、推动发展有新成效上取得明显成效。

要强化作风建设,在为民服务上确保心到眼到行到,在清正廉洁上要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努力在推动为民服务有新体现、清正廉洁有新形象上取得明显成效。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我办主题教育方向正确、措施有力、成果丰硕。

要以上率下抓示范,努力做到“三个表率”:办领导班子为全办干部作表率、省委网信办为全省网信系统作表率、网信干部为网络文化传播队伍作表率。

要注重结合抓统筹,把办机关“三亮三看”清单和项目运用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各环节;

要紧扣实际抓特色,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真正把主题教育开展得有“红船味”“浙江味”“网信味”;

要严之又严抓作风,坚决不搞“一刀切”“一锅煮”,坚决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坚决不搞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的查摆问题,坚决不搞空喊口号、蜻蜓点水、虎头蛇尾的整改落实;

要履行职能抓宣传,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传引导,防范舆论风险隐患,营造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

image.png

会上,朱重烈同志代表室务会作出“五个坚决做到”“六个带头”的郑重承诺。

加强学习、坚决做到高举旗帜,

坚定信念、坚决做到政治忠诚,

担当作为、坚决做到履职尽责,

牢记宗旨、坚决做到人民至上,

干净干事、坚决做到务实廉洁;

带头参加学习研讨,

带头深入调查研究,

带头听取群众意见,

带头检视查摆问题,

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马以同志充分肯定了省委网信办室务会研究谋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主动对接沟通等前期充分准备工作,并对省委网信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

要聚焦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把握12字总要求,做到“六个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担使命,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要紧扣“六个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处理好三方面的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干部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

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