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严肃查处环保领域作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14 22:00:08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对涉及的3个乡镇共9名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今年以来,老河口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紧盯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以及环保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及工作协作,形成监督合力。

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重点环境问题“盯死看牢”,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群众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环保问题实行统一接收、集中研判、建立管理台账,确保所有问题线索在规定时限内办结。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承担环保领域整改任务的重点乡镇、单位和企业开展环保督查“回头看”,对安排部署不及时、履职尽责不到位、整改问题推诿扯皮等不正之风,坚决做到严肃查处。

“通过科学、精准问责,督促党员干部在环保领域有效履职尽责。”老河口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突出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查党员干部在环保领域部署落实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