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6 15:05:51

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站

6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张志军、副组长王瑞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王京清,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蔡昉、高培勇,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谢伏瞻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全国人民即将迎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主题教育能否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取得实质性成效,直接关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三大体系”建设、高端智库作用的发挥。全院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主题教育。

谢伏瞻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党坚守人民立场的重大实践,是激发全党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重要方式。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推动党的理论创新的重要研究机构,必须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有新高度,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要作表率,在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上要有新作为,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上要有新担当,在坚守为人民做学问上要有新境界,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上要有新突破。三要结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实际,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全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院属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推动、周密安排部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坚持 “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到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突出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央第十四指导组成员窦良坦、杜晓光、于成龙、楚哲,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退出院领导岗位的老同志,院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全院现职所局党员领导干部、处室党员负责人、在职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院指导组成员。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院网站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