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6 15:19:10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6月6日,人民银行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人民银行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树清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组长陈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易纲主持会议。

郭树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在人民银行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人民银行广大党员干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加强党对金融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忠实履行人民银行职责的迫切需要。人民银行各级党员干部不仅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全局性、战略性意义,更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现实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郭树清强调,扎实推进人民银行系统主题教育,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坚定在党领导下开创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理想信念,有对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使命担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自身差距和不足,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敢为人先、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要牢牢把握中央确立的根本任务和五个具体目标,认真抓好工作措施落实,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结合本辖区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做好中央银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人民银行职责使命、工作任务和系统特点紧密结合,从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五个方面抓好落实,确保人民银行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易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及时学习传达、研究部署,抓紧制定符合单位实际、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做到“精心筹备、及时启动、扎实推动”。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人民银行县(市)支行。中央第二十三指导组成员,人民银行党委成员,总行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京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相关单位司局级党员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