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6 15:55:27

国家能源集团网站

6月3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中央第32指导组组长王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张国厚主持会议,集团领导李东、高嵩、陈斌、卞宝驰、王树民出席会议。

王祥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王祥喜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是勇担责任使命,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必然要求。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抓好学习教育、抓好调查研究、抓好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的工作安排。要切实强化组织保障,统筹安排,真抓实干,务求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注重工作结合,实现两手抓、两促进;搞好督促指导,加强检查考核;弘扬实干作风,确保取得实效;搞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炳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能源集团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着力解决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张国厚副书记在主持讲话中对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立即着手准备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为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迅速成立主题教育工作机构、制定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抓好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集团党组工作部署、打好“生产运营百日会战”、做好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强大动力。

中央第32指导组成员,中央第八巡视组成员,近3年退出现职的老领导,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总监、巡视组组长,总部各部门、中心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各工作组、指导组成员,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总部和子分公司机关全体党员、非党员处级以上干部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