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16 16:01:06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

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作为中管企业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6月4日,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副组长赵丽新出席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中央指导组职责提出工作要求。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作动员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俞培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领导黄伟、张希、徐鹏、张继烈、白勇出席会议。

赵丽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东方电气集团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本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的职责找差距、抓落实,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单位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特别是要抓好中央部署和本系统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一方面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另一方面准确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相互促进、一体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邹磊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目标任务,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邹磊强调,全集团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迫切需要。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当先锋、做表率。

邹磊强调,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集团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形式多样学。要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对照党中央要求、对照职工群众期待、对照初心使命、对照模范典型,全面检视、深入剖析,找问题、找不足、找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靶向思维”,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查摆的问题不能漠然视之、得过且过,更不能“讳疾忌医”,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坚决整治到位。

邹磊要求,要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推进,抓好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求真务实开展工作。邹磊表示,集团公司党组将坚决落实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的要求,在指导组的指导下,认认真真开展好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黄伟主持会议,在会议总结中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各企业、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精心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立即开展学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全集团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为推进集团公司“12345”新发展战略落地凝聚磅礴力量,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成员,集团公司近三年内退出班子的领导,股份公司领导,各企业、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人员、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共计96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