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16 16:28:30

中国石化

中国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践行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 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戴厚良作动员讲话,金阳出席并讲话

我们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上来;

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来;

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上来;

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不懈努力奋斗、打造世界一流上来。

6月3日,中国石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总部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厚良作动员讲话,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中受洗礼、强根魂、壮筋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石化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30指导组组长金阳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马永生、喻宝才、蒋亮平、赵东、凌逸群、刘中云、李勇和雷典武、陈革出席会议。李云鹏主持并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集团公司党组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成立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研究审定中国石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这次主题教育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包括集团公司党组、总部机关,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机关,从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包括直属单位以下基层组织,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

戴厚良说,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上来;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不懈努力奋斗、打造世界一流上来。

戴厚良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各项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蕴含的逻辑关系,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持续加强思想武装。要坚持把学原著悟原理作为基础,原原本本学、延伸拓展学、深入研讨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要着力抓好调查研究,推动有效破解难题。要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安排正在做的事情,聚焦突出问题调研、统筹合理调研、确保调研实效,促进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扑下身子了解企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安排落实落地。要着力抓好检视问题,精准提供整改靶向。要在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充分运用中央巡视成果,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把问题找准、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持续改进提升。要从严从实抓专项整治、落细落小抓立行立改、自上而下作示范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戴厚良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指导、强化正面引导、强化统筹兼顾,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金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坚持 “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中国石化党组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动员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近三年退休的老领导,总师级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党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部分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党委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石化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