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7 16:19:15

6月1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讨论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全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市委常委会安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强化理论武装,解决真学、真信、真懂、真用问题,使这一思想成为战胜风险挑战的强大武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三是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刀刃向内、自我剖析,聚焦差距不足,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保持旺盛斗志,直面矛盾问题,战胜艰难险阻。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积极担当作为,焕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突出务实、求实、做实、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思想上不自欺,工作上不虚空,作风上不轻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百姓心贴心交融,坚守初心使命,树牢为民情怀,坚决清除“官本位”思想,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体悟民思民盼,当好“店小二”、勤务员,紧盯养老、学前教育等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五是切实解决“两张皮”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作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六是市级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先改起来,为全市树标杆、做示范。七是各级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本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确保扎实推进、取得预期效果。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