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7 16:20:36

6月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动员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及自治区省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上为全区树标杆、作表率。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建设清廉内蒙古的意见》。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