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17 16:35:10

6月3日,江西省委常委会在于都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江西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强调了改革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明确指出了当前改革的方向、重点、方法,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的重要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改革信心,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推出深化改革的实招硬招,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紧盯重点改革不放松,把关系经济发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着力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农业农村改革、社会民生领域改革上抓创新求突破。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改革督察和改革实效评估,统筹推进各项改革试点,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充分发挥江西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实际成果。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反馈会议精神及全面纵深推进我省扫黑除恶工作意见的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督导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方案,以严实举措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不查清情况不放过、不解决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坚持把整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和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治标、治根与治本统一起来,在狠抓问题整改中加快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堵塞机制上的漏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