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7 16:37:06

6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精简会议、务求实效,这次常委会会议与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套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从全党全国来看,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从我区发展来看,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示范推动全区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扎扎实实开展好我区主题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指导,加强宣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会议审议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广西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督导整改是一项严肃、紧迫的政治任务,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利契机,增强抓好督导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落实责任,细化整改方案,坚持举一反三,把握问责要求,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地。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要以整改为抓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坚决扫除黑恶势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2018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严格实行清单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严格对照销号,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解决。没有接受国家检查的地方和部门,也要对照国家反馈问题,主动排查整改。现在离脱贫攻坚目标实现期限越来越近,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严格要求、实事求是、真整实改,确保提高脱贫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