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靶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20 09:47:06

青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压用劲,强力整治查处。

青岛市市北区夏津路房产管理所在办理房产业务过程中,对当事人符合政策规定的诉求未经调查核实就作出错误答复;在收到当事人书面申请后,又不按规定启动听证程序,区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调查核实后给予该所所长郗晓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北区房产管理一处副处长王平潜因没有及时纠正夏津路房产管理所错误答复意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青岛市纪委监委畅通举报渠道,对媒体曝光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快,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精准问责、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2018年,青岛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在全市部署开展“大查体、治未病、扯袖子、出重拳、清源头”五大行动,紧紧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和“四个方面十二类问题”,通过委托调研、个别访谈、组织暗访等方式,坚决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2018年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41起,处理562人,党纪政务处分301人。各级还组织开展了违法建设治理、农村危房改造、物业管理、人民防空等重点领域作风建设专项巡察,问责追究了175人。

今年,青岛市研究制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行动方案,发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等“五大战役”,把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突破口,建立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就线索受理登记、转办督办、通报曝光等工作进行规范,形成闭环管理。建立“专班吹哨、部门报到”“主责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机制,出台周报月评等工作制度,加大督办交办力度。一季度,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9起、处理119人、党纪政务处分54人;6次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3起、24人。

“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我们着重围绕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损害群众利益和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方面,持续用力、靶向整治,确保精准高效发现问题,透过问题查找责任,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青岛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锦妹表示。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