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20 09:48:01

近日,河南省纪委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1.开封市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正濠等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作风不严不实问题。2018年5月20日,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第一轮督查中,督查组发现位于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北郊乡的黄河黑岗口水源地存在环境污染问题,要求予以整治。9月初,龙亭区在未完全整改到位的情况下,上报截至8月底整改任务完成率为100%。9月18日,在专项行动第二轮督查中,仍发现北郊乡、柳园口乡多项问题未予整改。2018年9月,龙亭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正濠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副区长刘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副区长、北郊乡党委书记王晋和柳园口乡党委书记黄宏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开封市环境监察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李中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3名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2.周口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服务意识差、办事效率低、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周口市房地产交易管理处部分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玩手机、咨询台无人值守;办事效率低下,超时办结现象十分严重;事务公开流于形式,办事流程只显示受理、初核、复核、发件四个环节,没有说明每个环节具体内容;工作人员在受理业务时,未按规定要求进行“一次性告知”,致使办事群众多次往返奔波,有的办结一项手续历时近半年、往返十余次。由于该管理处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不少群众被迫出钱委托中介代理,增加了经济负担。该管理处原主任王美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分管该处的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永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继宏作出深刻检讨;对驻局纪检组组长王中红进行约谈。

3.三门峡市灵宝市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时任灵宝市朱阳镇党委书记王先层盲目决策、监管不力问题。2015年至2016年,在灵宝市朱阳镇食用菌扶贫到户增收项目申报过程中,时任镇党委书记王先层,未经集体研究,违规确定灵宝市某农业合作社供应菌袋;未经调研和论证,盲目决定项目规模和高于市场价的菌袋价格;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未向农户提供食用菌栽培技术、落实规定的托管措施,致使大量菌袋被农户廉价转卖出售,造成扶贫项目资金严重浪费,贫困户没有真正享受到国家政策。其间,王先层不正确履行职责,决定镇政府违规向职工集资100万元借给个人经营的农业合作社,集资利息由镇政府支付,造成重大损失,影响恶劣。2019年1月,王先层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

4.平顶山市鲁山县农业局搞“政绩工程”、应付巡察整改问题。2017年4月,平顶山市委巡察组发现鲁山县农业局在实施马楼乡、张良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过程中与当地群众沟通不畅,项目建成验收后管理维护不力,出现排水沟被回填、地埋管接头被毁的状况,致使旱不能浇、涝不能排;县农业局建设的张官营镇、张店乡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自建成后一直闲置未投入使用。之后,县农业局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流于形式、作假应付,在整改报告中虚报整改措施、编造整改数字,造成不良影响。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延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白国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