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20 09:58:17

6月18日,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高志立、刘爽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分别发言。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优化净化全省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新的契机,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检视问题、持续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从省级干部和领导机关抓起,坚决破除官本位和特权思想,彻底纠正衙门作风,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以真抓实干的劲头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要深化党性锻炼,忠诚担当尽责。要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行动上解决好公与私的问题,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大公无私、公而忘私,以一颗公心忠心干事创业。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敢于较真碰硬,着力解决一些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不想干、不敢干、不会干等问题,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凝心聚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梁田庚在发言中说,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党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对于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至关重要。全省各级组织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大力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切实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严肃惩处违纪违规行为,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盯执行,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袁桐利在发言中说,省委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守初心、担使命,作风建设是保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持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高志立在发言中说,开展好主题教育,必须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举措,作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切入点和着力点,作为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强化党性锻炼,抓好专项整治,注重标本兼治,强化预判防范,着力解决好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持续减会减文,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刘爽在发言中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做实学习教育,力求纪检监察队伍在理论武装上有实质性提升;要对标对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省委要求,严格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入调研,深刻检视,找差距,抓整改;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