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举办“守初心、担使命”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14:39:11

6月21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举办“守初心、担使命”读书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主持读书会并作了全面领学,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发言。

马晓伟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历史背景,系统阐释了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马晓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卫生健康工作实际相结合,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成为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都很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马晓伟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统抓起来,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委党组各位成员在一周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讲话的认识和体会,提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思路举措。

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各司局、驻委纪检监察组副司局级以上党员干部,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读书会。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