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8 14:52:30

陕西日报

6月25日,陕西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召开。陕西省委常委、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广智出席并讲话。

在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并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广智指出,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近一个月来,总体起步良好、进展顺利。要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抓好每一项重点措施。理论学习要强化自觉性,在“懂”和“通”上下功夫,挤出时间,静下心、坐下来,学深悟透《选编》《纲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改进工作的举措。调查研究要强化有效性,在“深”和“实”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多到现场看、多听群众说,真正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不能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务求高质量调研成果。检视问题要强化精准性,在“细”和“全”上下功夫,细处入手、大处着眼,真正把问题查清楚、找全面,分清轻重缓急,有的放矢提出管用措施。整改落实要强化严肃性,在“真”和“效”上下功夫,对现实的具体问题要真改实改、立行立改,紧抓快办、不推不拖,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推进,确保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指导督促要强化针对性,在“严”和“勤”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到指导单位察看,多与党员干部交流,发现问题该批评的批评、该纠正的纠正,努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