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8 14:53:13

江西日报

6月24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江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前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答好“时代之问” 续写历史荣光 推动江西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的指导意见》。

省领导易炼红、李炳军、孙新阳、刘强、赵力平、施小琳出席。

刘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期间,不仅为江西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而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新长征路上,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佳绩,这是总书记提出的“时代之问”,也是全省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必须答好的“时代答卷”。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刘奇指出,答好“时代之问”,最根本的就是要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加强学思践悟中精准对标对表,纠正思想和工作偏差,确保主题教育的正确方向。

刘奇指出,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对照革命先烈先辈深入查找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为政清廉方面的差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回望过去守初心、面向未来担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红土圣地新的历史荣光。要以主题教育助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找准制约改革发展的关键症结,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策,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真正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刘奇指出,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推动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调查研究务求实效,检视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整改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切实夯实思想根基,深刻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着力解决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要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始终,认真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十个不”要求,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切实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其他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