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开展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6-28 15:22:04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抓实巡视整改的要求,交通银行党委决定对中央上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处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紧紧围绕直属机构党委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及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重点检查“5个是否”:一是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是否及时、合理;二是问题线索核查是否深入、全面、清晰;三是问责处理是否依规依纪;四是处分决定是否严格执行;五是长效机制是否建立。

近年来,交通银行党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本次对中央上轮巡视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置处理情况进行现场全覆盖检查,是在去年对中央巡视整改情况“回头看”“再评估”的基础上开展的。交通银行党委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始终从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党委书记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党委班子共同抓好整改工作。通过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把整改任务落实到党委班子成员、条线部门、经营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并列明时间、明确责任,扎实推进、逐一销号。

“尽管78项整改任务已完成且销号,但不少措施已转化为持续动作、长期行动,做到了“销号但不画句号”。”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如中央上轮巡视以来,交行每年都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开展党风廉政责任制全覆盖检查、部署“五大领域”专项整治(治理)工作等,确保中央巡视成效得以持续巩固、不断深入。

据了解,交通银行党委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全行经营管理中心工作紧密联系,突出以整改促转型发展,以整改促改革创新。在整改过程中,注重建章立制,举一反三,以制度推进工作,以制度固化巡视整改成果,通过推动制度完善与制度执行有机结合,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