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浙江聚焦难点堵点 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发布时间:2019-07-01 15:34:09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30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频道记者 金亮 苏韬 沈泽南 金超 嵊州台 绍兴台 桐庐台 邵大望报道)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企业一线开展调研,并对外贸企业遇到实际难题和挑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省商务厅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实施“精准服务外贸企业行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发现部分企业主反映有外贸出口不稳定的情况。梳理问题后,省商务厅正着手建立贸易风险企业“4+2”清单和重点涉征税企业分级联系跟踪机制。

省商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庆荣说:“始终把主题教育与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结合起来,按照省委“三服务”的工作部署,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省国贸集团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对旗下部分企业产品老化,新市场开拓慢的情况,进行重点调研。针对不足和发现的问题,省国贸集团提出推进“塔牌”黄酒、省纺织、省土畜等企业,加大与科研平台、各大设计公司合作,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竞争力。

省国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楼晶说:“在我们这次主题教育过程中,对显示出来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我们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地剖析,分析原因,实施品牌战略,突出硬实力。”

省国资委把开展主题教育贯穿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将各大省属外贸企业进出口情况纳入季度经济运行分析,针对外贸形势可能出现的变化,省国资委制定了短期和长期的应对措施,指导相关企业及时调整贸易模式,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

省国资委财务监督与统计评价处处长朱红说:“通过我们抓一些资金信用管理,低效风险资产以及法律纠纷和诉讼案件的整治,推动国有经济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省经信厅则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以帮助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为重点的“三服务”活动,梳理企业的实际需求后,省经信厅正进一步完善调试惠企政策信息平台,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