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党委: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12 16:59:59

人民日报

外交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努力抓出使命担当、外交特色和实际效果。

高质量推进。吃透中央精神,在动员大会上,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要求外交战线党员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政治家办外交”的要求,常思常想“投身外交为什么,履行使命靠什么,此生能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做些什么”,重温初心、感悟使命。落实领导责任,成立部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工作推进表和“月计划、周安排、日跟进”的工作机制。

高标准要求。学习教育突出针对性,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轮流参加脱产学习的同时,增加《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为必读书,并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外交的重要论述和讲话作为学习材料。调查研究突出组织性,部党委围绕中央明确的调研方向,聚焦外交战线突出问题,结合当前中心工作,集体研定六个调研题目。整改落实突出实效性,把“改”字贯穿始终,将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作为第一批专项整治内容,抓紧落实。

全方位覆盖。确保覆盖全体党员,驻外使领馆各基层党组织推进主题教育保持与部机关同步;组织青年干部列席部党委中心组集中研讨,参加理论学习脱产培训,全面开展四项教育。举办“外交部大学堂”,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宣传“改革先锋”史久镛、外交部获得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事迹,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举办“部风部史代代传”活动,组织离退休老大使宣讲革命传统。梳理外交系统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