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党组:抓好主题教育 践行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19-07-12 17:00:53

人民日报

新华社党组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成立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抽调骨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成立10个指导组,加强指导督促。突出分类指导,国内分社、京外直属企业主题教育与总社同步开展,针对180个驻外分社制订专项方案,并专门成立一个指导组指导驻外分社主题教育,确保全员参加、全面覆盖。

深入学习研讨,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社党组用5个整天时间集中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又用5个半天、分5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举办5期读书班,每期5天,对全社局级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各单位分别组织对处级干部的集中培训。依托全社600多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开展大学习。

一体部署推进,同步抓好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社党组按照中央“四个围绕”要求、结合新华社实际确定7个调研课题,由党组同志分别开展调研。深入检视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制订为基层减负等整改措施,同步推进整改落实。

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将组织好主题教育宣传作为重大职责,已播发各类稿件400多篇,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社党组坚持同实际工作相结合,一方面不折不扣完成好主题教育任务,一方面精心组织总书记重要出访、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报道,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采编经营“两分开、两加强”等重点改革,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抓好宣传报道、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