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对标楷模 发挥身边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19-07-12 17:01:18

人民日报

老英雄张富清是中国建设银行湖北恩施来凤县支行的离休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对老英雄的事迹作出重要批示后,全行备受鼓舞。在主题教育中,全行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张富清同志作为党性学习的生动教材、对照检查的标杆、做好工作的榜样。

中国建设银行授予张富清同志“优秀共产党员”和“功勋员工”称号,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学习。组织力量挖掘和整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编印《英雄张富清是咱建行人》宣传读本,供干部员工学习。在来凤县支行打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宣教基地”,举行“永不消逝的党魂”情景报告会。

“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在主题教育中,全行开展“学英雄,提境界,比贡献,促发展”系列活动,从三方面对照老英雄的精神内涵找差距、查根源:对照他的“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检视在坚持人民至上、全心为民服务方面的问题;对照他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检视在发扬优良作风、矢志艰苦奋斗方面的问题;对照他的“奉献精神”,检视在胸怀大局、不计得失方面的问题。基层机构纷纷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入手,进一步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抓住住房难、融资难等社会民生痛点和群众烦心事,切实推进好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工作,努力使金融发展成果惠及全社会。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