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六指导组:知责明责 严督实导
发布时间:2019-07-12 17:02:47

人民日报

中央第六指导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高效务实开展指导工作,推动上海、江西、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题教育扎实起步、有序开展。

聚焦主题,督促深学细悟。指导四地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学,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领导班子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分成若干专题进行学习研讨。通过个别访谈抽查了解领导干部自学情况,通过列席集中研讨看领导干部学思践悟情况和学习效果。

抓住关键重点,把好工作节奏。动员部署重点抓时效节奏,确保四地启动迅速,实施有序。学习教育重点抓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研,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调研和检视问题上,重点抓问题发现和对策研究。在整改落实上,重点抓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加强沟通对接,把准地方实际。紧紧依靠当地党委开展工作,及时听取所联系地方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解决问题。与四地有关同志共同研究主题教育日程安排。注意指导四地凸显地方特色,如上海突出党的诞生地、全国改革开放前沿窗口的地位,江西突出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等。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要求把关。针对个别地方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不够的问题,明确要求组织集中交流研讨,时长不能低于5—7天。针对有的地方省级党委常委班子和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以及第一批单位进展不平衡的问题,通过走访听取人大、政协情况汇报,与当地部分巡回指导组组长座谈,到第一批单位进行访谈调研等方式,了解情况、加强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