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八指导组:坚持做到“五个努力提高”
发布时间:2019-07-12 17:03:42

人民日报

中央第十八指导组负责中央办公厅、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国安办、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参事室的主题教育指导任务。指导组本着“定准位、尽全力、求实效”的原则,做到“五个努力提高”。

坚持先学一步,吃透精神,努力提高指导针对性。认真学习中央文件、领导讲话和指导工作手册等,加快了解联系单位情况,审阅主题教育相关材料。

坚持从严要求,突出特点,努力提高指导实效性。把“抓落实”作为指导重点,在审阅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时严格把关。

坚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努力提高指导的主动性。建立联系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和联络员联系会等“两项例会制度”。通过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等,直接掌握第一手情况。就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时调整工作力量,重点对“薄弱地带”加大指导力度。

坚持求真务实,积极探索,努力提高指导创新性。工作方法上,提出“督促指导和建议提高、抓领导示范和树典型引导、重点谈心和一般交流、查找问题和征求意见、定期座谈和随机走访、明查和抽查、抓点带面和上下互动、部门比较和相互促进”等“八个结合”。工作思路上,强调“学习研讨要深入、领导带头要始终、四个方面要同步、典型引路要创新、当前工作要不误”等“五个要点”。工作安排上,总结启动早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推广。

坚持摆正位子,从严管理,努力提高指导责任性。制定指导组工作规则和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建立组织生活、纪律保密等七项规章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