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打造智慧党建信息系统,助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9-07-12 17:16:48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微信公众号

6月30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之际,农发行“智慧党建”信息系统正式上线,向全行3600多个党组织和近5万名党员提供服务。该系统的上线标志着农发行党建工作正式实现信息化和移动互联,构建起具备实时感知、互联互通、智能分析、扁平管理等功能的工作环境,推动党建工作从线下走向线上、从传统走向现代、从粗放走向精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智慧党建”信息系统项目建设,是农发行总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把全面管党治行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

“智慧党建”开辟了专门的主题教育板块,包括中央精神、全行动态、学习资料、基层经验、积极成效等模块,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全过程,力求充分发挥系统在推动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交流经验、展示成效的作用,打造全行主题教育亮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此外,“智慧党建”还设置了党组织工作、党员管理和竞绩展示三个平台,集党建地图、党委工作、党支部工作、党员教育、党建动态、党建考核等众多功能于一体,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明确党建要求、细化党建工作、压实党建责任。

上线运行后,“智慧党建”将致力打造全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阵地,成为党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日常党务工作的重要载体,成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激发器”和建设合格党员队伍的“助推器”。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