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9 15:12:31

辽宁日报

7月18日,辽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发言,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委副书记周波和省委常委发言。

学习会上,大家对照初心使命,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直面问题、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查找不足,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自我革命精神,落实“一岗双责”,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磅礴力量。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二是要充分运用并不断发展党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将自我革命引向深入。三是要真刀真枪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四是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续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永葆先进政治本色,形成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五是要从严从实抓好省直机关党的建设,紧紧围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这一目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省直机关党建与主题教育互促互进,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