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英雄“回娘家” 在省卫健委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30 21:20:15

7月29日下午,一位93岁的老党员回到了“娘家”——省卫生健康委举行胡兆富同志先进事迹专题报告会,党员干部仔细聆听这位老党员在革命和建设年代的英雄事迹,回顾党和军队的光辉历程,学习听党指挥、服从命令、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军人精神。

“这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最生动、也是最鲜活的形式和内容,希望进一步激发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做深做实‘三服务’,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的担当和干劲。”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胡兆富同志是革命年代的战斗英雄,是和平建设时期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好医生的生动典范。学习胡兆富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学习他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敬畏生命、全心为民的职业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大功不言的高尚品质。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方临明 摄

胡兆富同志是革命年代卫生班的战士,经历了无数艰苦和坚决的战斗,每次战斗在危急情况下,他总是舍生忘死地抢救伤员,全心全意地完成党交给他的任务。1947年6月济宁战役中,爆炸的冲击波令他耳鸣不止,他依然在十几个小时内包扎治疗90多位伤员。1948年6月开封战役中,敌机轰炸,他头部负伤,却惦记着被压在倒塌楼底下的战友,爆炸扬起的尘土还未落下,他就喊着担架队上前,一起从废墟中扒出了11位伤员。

在和平建设年代,胡兆富同志长期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1963年,胡兆富同志主动申请来到了当时浙江血吸虫病最严重的两个地区之一——常山县,支援常山县血吸虫病防疫和治疗工作。1963年到岗至1985年离休,胡兆富同志在常山县人民医院内科工作了整整23年,到退休都没有请过一次事假。在医院工作期间,因为交通条件不便,胡兆富同志会花上一天时间,徒步到距县城40公里的毛良坞给病人看病,有时碰到病人没钱治病,他就把自己的钱拿出来给病人。离休后的胡兆富同志还闲不下来,身子骨还硬朗的时候,他会在社区免费义诊,给附近的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好健康指导。在离休返聘期间,仅领取1元工资。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方临明 摄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向这位优秀的革命军人、共产党员、医务人员对标、学习、看齐,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更加自觉、主动、积极地投入到“三服务”中去,投入到卫生健康改革发展“1+5”攻坚战中去,更好地谋人民健康之福,解人民疾病之苦,强化勇担当、尽职守的干事导向,营造比进度、晒业绩的工作氛围,努力交出卫生健康系统的高分答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陈娜   编辑:管鹏伟